学校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0

本网讯(摄影 刘文婷)  为传达全省高校院(系)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学校基层党组织“示范创建”工作,526日上午,学校在科技大楼505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列军主持。

  

会上,经济管理与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单位党总支书记围绕本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组织部负责人传达了全省高校院(系)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就学校培育创建“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工作进行了工作安排。

李宏充分肯定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重点“以学院党建工作为抓手,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主题提出了工作要求。

李宏指出,抓好学院党建工作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硬任务、是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硬保障、是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的硬要求,要持续强化对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对标《条例》,不断提高认识,聚焦主责主业,补短板、强弱项,使基层党建工作真正严起来、实起来、强起来。

李宏要求,各学院党组织要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党建工作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对高校全面领导作为必须遵循的政治准绳,发挥学院党组织在重大办学问题上的政治把关作用。要着力完善学院议事决策制度和机制,形成集体领导、党政分工负责、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要推进一切工作到支部,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好高层次、优秀青年教师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提质增效。

李宏强调,学院领导班子修炼“内功”、建强“筋骨”,要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党建业务能力,抓实学院党组织书记“述评考”工作,着力提高学院领导班子履职能力。要统筹一体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完善监督制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开展党建标杆学院示范创建活动,在全校形成比拼赶超、争当先进的良好态势,争取通过示范创建,实现“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生动局面,带动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列军在总结时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安排部署,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要突出重点,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树牢主业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政治定力,不断提升组织力、执行力,把学生党建工作与学生日常管理教育充分融合、相互促进,切实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和效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