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学联建共筑支部“堡垒” ——张畈村与市委巡查组、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组织保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5月27日上午,市委巡查组和市乡村振兴局赴浮屠镇张畈村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当日活动。市委巡察办党支部书记侯长青、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永刚参加。

第一站,调研组前往下汪村参观种养殖合作社,听取了关于合作社发展情况的介绍及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的介绍。第二站,调研组前往张畈村红色党建广场,调研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研组一行对张畈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别是旧房拆除整治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要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和乡贤引领作用,引导村民主动参与,投身人居环境整治,共建美丽家园,共享乡村振兴成果。随后,调研组前往张畈村西瓜大棚基地,一边听工作队负责人介绍当前发展情况,一边查看基地种植的农特产品,并关切地询问合作社在发展中还有什么需求、是否遇到什么困难。最后,调研组前往张畈村革命历史纪念遗址,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苍松翠柏祭忠魂,红色热土存浩气。在纪念碑前,刘永刚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纪念碑前列队肃立,寄托哀思之情。

张畈村党支部书记汪华雁汇报了村党支部建设情况,听取了市委巡查组、市乡村振兴局支部同志们有关党建工作指导意见。活动结束后,机关党员干部亲自感受到了党建引领、改革创新给农村发展带来的崭新变化,更加树牢了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的思想。纷纷表示,在工作中一定坚定信仰,擦亮初心,奏好“奋斗曲”“担当曲”“廉洁曲”,为乡村振兴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