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下基层 师生群众得实惠 ——机关八支部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0


2022614下午在科大楼806会议室,机关八支部以“党员干部下基层 师生群众得实惠”为主题,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八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完成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和集体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陆咏梅同志为6月入党的党员颁发“生日贺卡”,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王俨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讲话精神。熊荣伍同志为大家解读《信访工作条例》重点内容,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维权意识,增强法治意识,教育大家依法办事,切实为人民群众服务,用心用情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应娜同志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为题讲授微党课。从该法的出台背景、立法总则、主要条款与法律责任四个方面展开讲解,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丰富内涵,增强支部党员法律学习热情,进一步提升大家对有组织犯罪的防范意识以及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与能力。

在警示教育环节,黄甲同志向大家通报了学校“关于1起醉酒驾驶机动车典型案例”。通过以案为鉴,警示大家在自警自省中守底线、讲规矩,在慎初慎微中永葆清廉本色。交流研讨环节,许光杨蕾同志分别结合岗位职责与工作实际汇报了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

随后,严书记传达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有关精神,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做好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的根本任务,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为不断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陆咏梅同志讲话她提出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扎实有效地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强调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加强支部建设,打造具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基层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