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建引领学校发展,着力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于617日上午10:30在档案馆会议室以“党员干部下基层 师生群众得实惠”为主题开展。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马列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机关第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周秋莲同志主持。

此次活动依次开展了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当月党费等规定动作,随后支部书记周秋莲代表支部给6月份入党的党员宋嗣军、孙文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希望她们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随后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七条。在随后的环节中,钟简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教育引导群众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叶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动员和激励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争做《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者、传播者、实践者,坚决把信访这个“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办好办实,切实维护群众权益、努力促进社会和谐,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随后周秋莲、宋嗣军、冯文娟、孙文等四位同志汇报了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冯文娟同志通报醉酒驾驶机动车典型案例,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

最后马列军同志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一是要深刻、清醒的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意识形态形势,坚定不移的贯彻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二是要切实开展好“九个一”活动,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是要进一步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发挥支部的桥头堡作用,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开展安全教育,做好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