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李宏在机关第一党支部讲授廉政党课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50

915晚上,机关第一党支部在科技大楼505会议室开展“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推进清廉湖师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李宏同志参加活动并讲授专题廉政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丁桂兰同志主持。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诵读党章。刘广兵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孙丹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第二部分。蒋雨旺同志进行了廉政教育宣讲,他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的名言警句“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的原典和释义,并结合典型案例警示大家要敬畏、守底线。殷婷婷同志围绕活动主题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等内容交流了心得体会。

李宏同志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纵深推进清廉湖师建设》为题,讲授了专题廉政党课。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要运用“全周期管理”理念,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他强调,领导干部要加强自省自警,做到管好自身、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师范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丁桂兰在总结时表示,李宏同志的廉政党课全面、具体、详实,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机关一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她希望支部党员干部,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和能力素质;廉洁自律,在自重自省中推进清廉湖师建设;乐于奉献,在积极奉献中创造人生价值,持续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中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助力师范类专业认证,使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支部全体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新疆、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法律法规、学校《师范类认证工作学习手册》等,传阅了《青年更要清廉》典型案件汇编,开展了“清廉湖师·纪法同行”知识测试,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