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推进清廉湖师建设——机关八支部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0


2022920下午在科大楼806会议室,机关八支部召开以“大力弘扬清廉守正  担当实干之风 推进清廉湖师建设”为主题9月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八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完成集中交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和集体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王新忠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篇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新疆、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部分、第二部分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吴盼盼同志提纲挈领地领学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等。

接着,支部书记严海燕同志以“永葆‘赶考’的清醒 严守纪律规矩 扎实推进清廉湖师建设”为题,深入阐释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讲解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和相关法律法规的主要内容,要求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相关规定、《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

随后,柯静同志组织党员采取参加“清廉湖师•纪法同行”知识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教师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开展“以案五说”等方式开展宣教活动。熊荣伍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领会感悟“中国好人”最可贵的精神品质,强调要积极参与黄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熊荣伍同志结合师范认证工作,为各位党员深入解读《湖北师范大学师范类认证工作学习手册》,使每位党员深刻了解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深刻理解“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

最后,陆咏梅同志讲话,她分享了参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感受,认为整个支部活动规范、细致,成效显著。她提出:党员同志们要深刻领会文件、法规精神实质,要始终“国之大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增强维护意识、落实维护行动、提升维护能力;要正确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的形势;要务实担当作为,勤政清正廉洁。同时党员同志们还应做到以下四点:管好自身、管好家人亲戚、管好身边人身边事、管好主管分管领域风气,大家要全力以赴地用好的作风、好的面貌,取得更好的成绩、成效来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