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日活动形式 深化党员思想教育 — —机关第十党支部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927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十支部在青春健康教育基地(科技大楼6楼)开展了主题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立足岗位推动学校发展”的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冯文娟同志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完成交纳党费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过好“政治生日”等规定动作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张雪香同志领学了《总书记深情寄语莘莘学子》相关内容并谈了体会,她说新时代的湖师青年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要以建设繁荣昌盛的祖国为不断前进的目标;为大力推进干部纪律教育,叶莉带着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相关重点内容,并向大家通报了6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例,提醒各位党员安全驾驶文明常在;根据八月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会上所提出的问题,十支部在会后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并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同时支部中层领导干部在会后结合“三张清单”和学校创文工作,为黄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自觉持续贡献应有力量。

接着,在钱靖同志领学统战工作相关条例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教育电视片《陈新超:一颗爱心走邮路》《“中国好人”黄益生:老黄的“长征”》和黄石市档案馆拍摄的《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第34期——“领导工矿区革命斗争的‘三人小组’”,周海琳同志结合工会工作谈了观影体会,她感慨今日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积极地投入工作和生活中,真诚地与人相处,热情地帮助别人。

最后,机关十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诗歌朗诵活动,用朗诵传唱经典,与英雄对话,用声音留住时光、刻印精神,沿着英雄的足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为建校50周年献礼。活动由学校工会副主席宋嗣军主持,分别由马列军、周秋莲、陈盼、钱靖四位同志领诵了《走不完的路--致敬大山里的“擎灯人”张桂梅》《有的人》《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满江红·雷锋》,其他党员同志一起参与了朗诵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形式新颖生动,用富有感情的声音传递了鲜活的英雄人物的事迹,教育意义更加深刻。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所提出的活动形式单一的问题,机关第十党支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整改落到实处、学“习”过心过脑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