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22

1123日下午,机关第四党支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1会议室开展“喜迎建校五十载 踔厉奋发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讲话,机关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熊英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按规定交纳党费并跟随李美华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在孙玉钟同志带领下一起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三条。

余涛同志为11月份入党的黄圆媛、刘骏和李美华3位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勉励他们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3位同志均表示一定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学习、勤勉工作,争当学生成长发展的引路人。

在微党课环节,李洁同志领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发言摘编》,带领大家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和历史基础、文化基础、群众基础。胡红贵同志领学《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带领大家认识新形势下宣传工作的使命任务,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熊英同志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的专题领学,引导大家筑牢国家安全意识。曹小为、周家吉两位同志围绕省委组织部、学校关于国家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文件展开了研学。最后,大家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

在廉学廉讲廉践环节,全体党员观看《清廉中国·清官史话|清白世家董志毅》视频,学习清廉官员的品德,传承清廉文化。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争做清廉人,为学校事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再立新功。黄圆媛、董童立两位同志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余涛同志最后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5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圆满落幕,学工系统是校庆工作的积极实践者、热情奉献者,为营造校庆喜庆氛围和完成各项接待任务付出了辛勤劳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凝聚了精神,振奋了人心。学工系统要充分利用校庆资源,组织学生开展校史校庆、爱校荣校教育。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建设,善于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抓好党建与业务的融合;二要强化任务统筹,提前安排年终考核,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三要创新支部活动形式,结合三个部门工作实际,加强资源整合,打造支部工作亮点;四要铸牢廉洁思想防线,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持续保持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良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