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38

1130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支部在科技大楼505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喜迎建校五十载 踔厉奋发建新功”的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祝治国同志主持,校党委书记李宏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按规定完成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在时政学习环节,李优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发言摘编、习书记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在江西考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在专题学习环节,朱露露同志、姜杭同志分别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事业单位因私干部出国境管理规定》进行进行了讲述和解读。在廉政教育环节,张艳同志讲述《吕氏春秋》名言“成其身而天下成,治其身而天下治”并结合黄石市纪委监委通报的3起工程建设领域的腐败案例,警示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严守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

最后,支部书记祝治国在总结讲话强调,一是要坚定政治信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拧紧把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三是要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增强纪律和道德定力,从思想上筑起“防火墙”,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