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宏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12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宏同志深入联系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参加支部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岗位谋发展”,由支部书记方巍巍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完成了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一同观看了《建党伟业》影片片段,其中中共一大结束时同志们齐唱《国际歌》的场景和振奋人心的歌声,让与会同志深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在集体学习环节,学院党委书记程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11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等,她结合“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的学习谈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学院发挥党建标杆院系的示范效应,切实以党建引领学院各项工作;二是希望党员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关爱学生,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定站稳马克思主义的立场;三是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团结奋进,以抓好主题教育为契机,夯实各项工作的基础,增进团结,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王世泰博士结合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感悟面向全体成员讲述了一堂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微党课。在交流研讨环节,谭振义教授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要“敢于亮剑”“敢于发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论自信,坚持讲好思政课,并学习、研究、阐释和传播好党的创新理论。

校党委书记李宏对此次活动作总结和点评,他高度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程序规范、形式多样,使全体党员同志在活动中接受了教育,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使命担当,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好、建强马院教师队伍。他强调要发扬“传帮带”精神,助力新老师和年轻教师在教学、科研上更好成长;三是深入调研学习,强化合作交流。他强调要深入兄弟院校交流调研,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和先进思路,进一步推进红色马院、活力马院建设。四是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指导全校课程思政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