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党支部、机关第八党支部联合党外人士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12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纪念日,为缅怀伟人、致敬先贤,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陆咏梅带领学校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党支部党员、机关第八党支部党员以及党外人士前往市档案馆(市史志研究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档案馆馆长陆柱国参加活动。

在市档案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陆咏梅一行依次参观了“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黄石历史展”和“黄石建市成就展”展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黄石人民的不懈奋斗史,感受了黄石建市以来发生的变化和取得的成就,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初心使命。

在理论学习环节,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11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档案馆向支部赠送了编纂的《中国共产党黄石历史》(第一、二卷),并一同观看了市档案馆制作的《红色记忆——黄石党史故事》之“毛泽东两次视察黄石”等短视频,通过视频学习回顾毛泽东同志为中国人民的民族解放事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的历史贡献。

陆咏梅总结讲话指出,今天正逢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纪念日,参加市档案馆组织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意义深刻。同志们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斗力量,在政治上坚定信念,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始终保持党的纯洁;在工作上担当作为,始终做到埋头苦干;在要求上严于律己,始终做到慎独慎行,以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奋进,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会后,侯彩云、赵路、杨绍浩三位老师接受了采访,并分享了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