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四党支部赴大冶市曹家晚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322日下午,机关第四党支部赴大冶市大箕铺镇曹家晚村开展了主题为“凝心聚力启新程 砥砺奋进谋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曹家晚村是中国共产党鄂东南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支部党员在曹家晚红色旧址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雕像,参观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宝贵文物,聆听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深刻感受革命先辈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实践参观结束后,支部在村委会议室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支部副书记熊英同志领学了《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文献;周家吉同志领学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等篇目。党员代表张硕、李小倩同志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支部书记刘晓光就更好开展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育人先育己,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二是干事先谋事,切实加强工作系统性、整体性、预见性;三是团结向未来,持续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学习和研讨交流。

支部党员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观看了清廉教育视频。